close

高中畢業後的這個暑假

不免俗都要來打個工

熬過這漫漫的暑假

看了很多工作

我覺得我還是必須去賣場打工的

哈哈哈

因為從第一次打工開始

就是在藥妝連鎖店打工(改天來詳述一下...)

總之打工奇遇記真的蠻妙的~~

回到正題

就在我畢業後的兩個禮拜

還是找不到工作

真的超心灰的

明明就是人才嘛(摳鼻~~)

就在此時

真媽(是我媽沒錯)

手機傳來一封致命性的簡訊

某位阿姨說:家樂福收銀有缺人欸,你女兒要不要試試看

這這這晴天霹靂的大好消息

讓我不知道是喜是憂

晴天霹靂的憂是我根本神經很粗壯怎麼收銀啦......

大好消息的喜是我的工作露出曙光了,而且是有冷氣的地方!!

真爸(也就是我媽的老公,繞一圈就是我爸啦!!)

超級無敵抗拒他女兒做這份工作

真是了解我的特質!!!!!不虧是我爸這樣

後來在真媽的說服及本人的堅持下

成功革命說服了真爸

其中真媽超重點的一句話:

"就算沒有薪水,能多學一樣能力也很好"

這句話也深深地讓我感到非常認同啊

之後就去拿了資料回來填履歷還有健康檢查

等了一段時間

我真以為我被耍了說

結果家樂福通知要去上班啦

後來才知道原來他是有分梯次的

所以是我自己根本多想了(感到萬分抱歉...)

去實習了兩天半正式上機

一開始很緊張

但是適應之後就發現其實很有趣

大公司的制度,專業,規模會讓人驚嘆的

雖然會遇到態度不是那麼友善的客人

雖然會遇到人潮爆多的假日(真的會想崩潰......)

雖然會有不小心出槌的時候

下機之後回到辦公室

還要算今天收到的錢跟幹部對帳

但是幹部和同事都很好相處

所以就有繼續堅持下去的動力啦

現在其實很懷念打工的時候

對我來說

這一份工作學到真不少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包括客人,同事,幹部)

也學到對事情的謹慎小心

還有適時尋求幫助

不會的東西就是要問!!!!!!(真心重點)

在還沒做之前都不要否定自己每一個可能

當然每份工作都有辛苦的地方

就看自己怎麼想囉

最後的心得

又體會過一種工作的辛苦

賺的錢多或少是其次

身為學生能夠獲得這種實務的經驗真的不容易

畢竟課本上的知識跟實務總是有差距的

感覺這個暑假收穫滿滿

向所有的收銀員們致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z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